2009-03-18

我和漢語

我從來不喜歡學習外語, 太麻煩啦! 我的記憶力不好, 連自己的電話號碼都記不住, 什麼外語的生詞, 語法, 成語更不用說了. 可是幾年前的一個夏天改變了我的想法, 可以說改變了我的全部生活.
我第一次到臺灣旅行的時候一下子就迷上了中文. 雖然一句話也聽不懂, 但是我還是要去馬路上聽陌生人的談話. 因為漢語的語調比音樂還好聽... 嘿! 我終於找到了有意思的語言...
於是我就開始學習這個世界上最好聽的語言. 同時越學越對中華文化感興趣. 現在我不但會講一點漢語, 而且還會拉二胡, 吹葫蘆絲, 唱中國民歌等. 這樣我就慢慢地進入了豐富的中國世界.
本來我不喜歡學習外語. 本來我想學外語沒有用, 因為我想永遠住在波蘭. 由於漢語, 我才發現"我的地方"並不是波蘭而是亞洲. 這是為什麼我常常會說: "漢語給了我新生".
我愛上了漢語, 我愛上了華人. 越來越離不開這裡...

我開始上寫作課 ;)

Brak komentarzy:

Prześlij komentarz

Proszę, nie anonimowo!
Ze względu na zbyt dużą ilość trolli, musiałam włączyć moderowanie komentarzy. Ukażą się więc dopiero, gdy je zaakceptuję. Proszę o cierpliwość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