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1-10

家... 對每一個人來說這個字都非常重要. 有的人有美好的回憶, 有的人要把自己的家庭忘掉, 但無論如何, 我們一定可以說, 家和兒童時期給了我們很大的影響.
"家"這個漢字就讓我們想到家庭. 波蘭語的"家"除了"家庭"的意思之外還有"房子"的意思. 所以, 如果誰說"家", 意思是: 除了房子或自己的地方之外, 你還有家庭, 房子裡沒有家人的話, 這不算是家. 這樣的說法表明在波蘭家多麼重要.
如果要談家的話, 不能不談到愛心. 不過要談愛心我就碰釘子了. 有啥比較好的例子嗎? 實際上, 例子越多, 選擇越難. 所以我只好用自己生活中的例子~就是最近深深打動我的心的事情.
我媽媽已經五十幾歲, 不容易學什麼新東西, 不容易改自己的習慣, 而且她真的恨電腦. 但是她一聽到我拿到了獎學金, 就開始學怎麼打電腦, 上網等. 為了學怎麼用新方式跟我保持聯繫, 花了不短的時間. 終於達到了目的~現在我們天天用電腦談天說地, 我們倆都會放心因為她知道我都很好, 我也知道家裡什麼都順利.
有一次我媽媽上不了網. 那是我還不知道為何媽媽不在, 所以緊張極了. 終於媽媽給我打來個電話, 哭著說她很笨, 忘了怎麼上網. 當然我沒生氣, 我沒笑她, 我只...也哭起來了. 為什麼呢? 就是因為她怕我會生她的氣, 我卻怕她生病, 有沒有什麼別的問題. 我們這樣互相關心~對我來說就是"家"和"愛心"的代表.
希望我的孩子也會這麼愛我...

附言: 這是我期中考時寫的文章.

2 komentarze:

Proszę, nie anonimowo!
Ze względu na zbyt dużą ilość trolli, musiałam włączyć moderowanie komentarzy. Ukażą się więc dopiero, gdy je zaakceptuję. Proszę o cierpliwość.